广州“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敬老慰问活动

2014-01-27 14:43   广州社区服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16日、22日,广州义工联于组织65名专才义工,赴敬老院开展主题为“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的长者巡回慰问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为老年朋友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1月16日、22日,广州义工联于组织65名专才义工,分赴增城正果敬老院和海珠区松鹤敬老院开展主题为“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的长者巡回慰问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为老年朋友们送上温暖和祝福。

在敬老院,广州义工艺术团一首动感的《青春舞曲》迅速调动起现场的气氛,阳光义工队热情洋溢的舞蹈《好日子》为老人们送上快乐的真挚祝福,松鹤歌友会引领的大合唱《我和你》唱出了在场老人们敬老院生活的美好愿景,社工现场教授“十式保健操”让长者学会了一套简易实用的健身方法,沙园街义工队的花式柔力球表演赢得老人们的阵阵喝彩,文艺表演还专门安排了长者喜爱的粤剧、独唱等特色节目,现场的老人称赞不已。表演期间穿插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环节,让每位老人都有参与的机会。

“老人们最怕精神寂寞,像这样的文艺慰问活动,就弥补了这样的空缺。”敬老院负责人提到,有些爱心人士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来敬老院献爱心,“其实很简单,老人们不需要礼物,就是需要人有陪聊天说话,我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走进敬老院,让老人快乐生活。”

“每年新年到来前,义工们都会走进敬老院里,为长者送温暖。”广州义工联孙姑娘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义工可谓德才兼备,通过策划组织一台台具有浓郁岭南特色和老年特色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回忆起属于自己那个年代的岁月记忆,期望为长者带来一顿精神盛宴,让幸福洋溢在他们心间,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他们的精神健康。”

361

36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