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15高校社工系暑期交流活动开展

2015-08-18 11:30   中国高校之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8日至8月3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社会工作系由副院长赵艺和陆小媛副教授带队,组织18名学生赴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参加两地五校暑期学术交流活动,这次是华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师生第2次参加该活动,也是该活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各地各院校的社工专业师生超过80人。

7月28日至8月3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社会工作系由副院长赵艺和陆小媛副教授带队,组织18名学生赴香港浸会大学社会工作系参加两地五校暑期学术交流活动,与会的院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上海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团校和浙江师范大学。这次是华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师生第2次参加该活动,也是该活动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各地各院校的社工专业师生超过80人。

7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专业讲座、机构探访、体验活动三部分。师生们共同聆听了陈启芳教授的讲座《关顾与精神健康》、资深社工李大成先生的讲座《香港社会工作与贫穷问题》、苏细青博士的讲座《香港青年工作》;分组实地探访了香港的社工机构:利民会、香港妇女劳工协会、协青社;参与体验了生命历情、在黑暗中生存、户外历奇的活动。

在最后的学术交流总结分享会上,同学们分成7组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验和感受,认为这次专业学术交流活动缔结了两地5校社会工作系的深厚友谊,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对于同学们领悟社工使命、提高专业认同感和坚定专业信心有极大的帮助。(通讯员:赵艺 连泽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