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大社工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实习纪实

2014-07-02 14: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1日,中矿大社工系淮安实习小分队的4位同学继续在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开始第二天的实习工作。此次实习以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是社会工作专业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1日,中矿大社工系淮安实习小分队的4位同学继续在淮安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开始第二天的实习工作。此次实习以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为平台,是社会工作专业开展的暑期实践活动。

上午,实习小组成员按时来到工作地点,在简单的打扫收拾之后,小组成员开始对各个社会组织填写的项目申报书进行学习,社会组织的类型多样,由此也创新产生了多种申报项目,如“暖心计划——失独家庭温暖心房心理援助计划”、“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淮安市社会组织培育和发展援助计划”、“婚姻家庭指导之离婚缓冲指导项目”等等。通过对多个项目申报书的学习,我们学会了如何完成一个优秀的项目书的申报,同时也对淮安市的各个社会组织的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另外,我们帮助淮安萤火虫助残社搜集宣传照片,通过活动和新闻的方式,了解了萤火虫这一公益性非营利的民间社会组织。

下午,实习小组成员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了对淮安市清河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申请表的整理工作,虽然只是简单的打印、分类、盖章、签字等琐碎的工作,但是小组成员都很认真,高效率的完成了工作。同时,我们在网上搜索淮安市社会组织网,从中学习了解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的办事流程和指南,以及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一些暂行管理办法等等。

通过为期一天的实习,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田同学说,以前一直觉得社会组织是一个很神秘的团体,现在才知道原来社会组织的运行以及项目的申请都是有着一定的程序和规律的,这也启发着我们社工人以后可以自己尝试创业的实践。实习还在继续,相信同学们会在孵化中心学到更多的东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