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师范学院社工班第六届社工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4-05-19 10: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7日下午,主题为齐相聚,心连心,人相助,扬我社工风采的湛江师范学院2014年第六届“社工文化节”在体育馆门前正式开幕。

社工中国网消息:4月17日下午,主题为齐相聚,心连心,人相助,扬我社工风采的湛江师范学院2014年第六届“社工文化节”在体育馆门前正式开幕,此次活动由12社工班主办,11、13社工班和社会工作协会承办,出席的嘉宾有法政学院社工黄剑副教授、辅导员苏晓敏、社会工作专业的钟耀林、胡志利和赵琼芳老师。

社工文化节活动主要包括节目表演、展板展示、站点游戏这三大环节。一场精彩万分的街舞秀后,黄剑副教授致辞,他指出,这次社工文化节结合本身的专业优势,借用其它专业的形式,不仅展现了社工人活泼热情的个性,还反映了社工人的智慧。现场中,节目表演是重头戏,通过社工手语表演、社工个案情境模拟、个人歌唱、街舞表演以及话剧等各种形式的表演,不仅展现了社工专业的风采,同时也展示出了社工人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展板展示通过海报的形式生动细致地介绍了社工专业,同时也向非专业的学生展示了社工专业的特色。站点游戏这一环节通过玩游戏的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更加鲜明地展示了社会工作专业的风采。活动进行的过程中,许多非社工专业的学生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所吸引,纷纷前来围观,不少人还加入了游戏的行列,使社工文化节达到了高潮。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活动中,社工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密切关注每一项动态,以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以身作则,耐心地为非专业的学生细心介绍社会工作专业,用游戏的方式介入,让非专业的学生更加容易了解和认识社工。虽然当天天气不佳,乌云密布,但社工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依然坚守自己所负责的站点。一阵大雨过去之后,活动继续有序地进行。在湛师社工人的一起努力下,第六届社工文化节徐徐落幕,同时也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同,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湛师社工的发展。(撰稿人湛江师范学院陈其芳、麦敏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