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万名社区工作者培训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2013-12-13 09:15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2年12月2日上午,“北京市万名社区工作者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2年12月2日上午,“北京市万名社区工作者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宇辉,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社会办副主任张坚,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主任刘占山,市人力社保局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副书记张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楚国清,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梁绿琦及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各区县社会工委、社会办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北京市社会工作者教育培训讲师团”专家成员、市委社会工委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200余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宋贵伦同志介绍了“北京市万名社区工作者培训计划”有关情况,并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院长梁绿琦共同签署了培训合作协议。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宇辉同志为“北京市社会工作者培训基地”揭牌。与会领导为“北京市社会工作者教育培训讲师团”专家成员颁发了聘书。

王翔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全党全国人民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的重要时期,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启动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强首都社工队伍建设”为主题的万名社区工作者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要从以下方面做好培训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切实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二是积极适应、深刻把握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在新起点上开创首都社会建设新局面;三是高度重视、大力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抓好“建、训、留、用”四个环节,不断提高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建芳为社区工作者进行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此次报告是“万名社区工作者培训计划”的第一课,今后,各区县将正式启动培训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这一主线,紧密结合我市社会建设实际,提高社区工作者政策理论水平、丰富社工专业知识、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