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出台社工人才激励机制 考证奖2000元

2016-03-22 11:25   张家界在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3月22日,笔者从武陵源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获悉,该区近日出台了《社会工作人才扶持激励办法(试行)》,对取得全国社会工作师证书者将补贴2000元。

原题:武陵源区出台社会工作人才激励机制 考取社工证奖2000元  

张家界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师红)为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3月22日,笔者从武陵源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获悉,该区近日出台了《社会工作人才扶持激励办法(试行)》,对取得全国社会工作师证书者将补贴2000元。

《办法》明确规定:对在社工岗位、社工项目、社区服务中心、敬老院、光荣院、福利院以及其他社会工作领域提供全职服务的,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标准为:取得全国社会工作师证书者补贴2000元,取得全国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者补贴1500元;其考务费、资料费、进行报销补贴,考试车旅费按出公差对待。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工作人员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可参照上述标准由本单位给予一次性补贴。

对取得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资格,并在岗或者被聘用,由所在单位分别给予每月100元和200元的专业技术职务补贴。其他事业单位社工人才,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此外,区民政和民族宗教局每年组织举办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培训班,全区符合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工机构以及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均可报名免费参加。

[作者:邓师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