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首次报考注意事项

2016-03-02 10:40   考试吧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本网现为广大考生转载“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首次报考注意事项”如下,供考生参考。

一、了解考试新变化

(1)时间安排:5天左右。

(2)备考2016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先不用急着去翻看书籍,先了解一下考纲,社会工作者考试大纲是三年一变,2016年的教材和大纲还未出官方公告,考友们可以根据2015年的考纲进行备考。等2016年新考纲出来,这当中都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因此考生要注意这些变化,及时调整复习的侧重点。

二、全面掌握教材

(1)时间安排:40天左右。

仔细看书一遍,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报一个培训班,老师会把重点都归纳起来,一边翻书,一边听网校视频讲座,待一节完毕后再做一节章节练习,并用笔记录自己认为的重点,这样节节去了解吃透,考试就不怕问题出得细,百变不离书,这是亘古不变得道理,这样就可以避免注意力不集中,又避免自己一个人算公式看得一头雾水,在线试听一下。

三、掌握历年真题

练习历年真题是社会工作者考试备考不可缺少的一个步骤,下面看一看对练真题的建议:

(1)时间安排:10天左右。

(2)内容安排:近4年真题,2009年至2015年,每天两套历年真题。

(3)练习方法:

第一,自己按考试时间安排标准,每天练习一套;

第二,依据真题参考答案,自己当天批改;

第三,总结自己的不足。

四、考前最后冲刺

在练真题的过程中,也不能够忘记对知识点的查缺漏,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查漏补缺针对知识点查漏补缺的建议:

(1)时间安排:15天。

(2)查漏补缺方法:根据2016社会工作者题型的分类,分模块重点学习。

(3)在最后的二十天,进行整套题目的练习,重点查找自己还有什么不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