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指导教材编写会议在京召开

2014-06-09 16:12   中国社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7日至8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编写会议,研究讨论2015版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编写框架及编写提纲。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出席会议并与教材编写专家座谈交流。

社工教材

原题: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编写会议在京召开

(记者 马晓晗)6月7日至8日,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编写会议,研究讨论2015版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编写框架及编写提纲。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出席会议并与教材编写专家座谈交流。

据了解,2006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建立后,为顺利开展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民政部于2007年组织编写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大纲,组织编写了5本指导教材。教材于2010年修订后使用至今,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培养评价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社会工作政策、理论与实践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现有指导教材在适用性、时效性方面已无法满足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的现实需要。为此,民政部决定重新编写指导教材并于2015年出版启用。

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中国社会出版社社长浦善新、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学会会长王思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主持会议,社会工作司副司长文新农及全体教材编写专家参加会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