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

2014-02-17 14:43   考试吧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一般集中在1月中旬至4月中旬,考试报名一般采用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的办法。各地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不同。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为2014年6月14、15日。

·考试简介

社会工作师考试是在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推出的,适时而且必要,是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历史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从2008年起,我国将开展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首次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于6月28日至29日举行,该考试由国家人事部、民政部共同实施。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设初级、中级两个级别,初级分为社会工作实务和综合能力两个科目,中级分社会工作实务、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三门课程。参加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适用范围

根据考试工作的通知规定,参加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的人员应是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卫生服务、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社会服务机构中,从事专门性社会服务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证书、从事本专业工作实践证明。

·考试科目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考试时间

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为2014年6月14、15日。

·报名时间

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一般集中在1月中旬至4月中旬,考试报名一般采用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的办法。各地201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不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