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4年度社工职业水平考试即将开始报名

2014-02-14 09:17   福建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即将开始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4日,考试将于6月举行。凡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均可报名参加。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2014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即将开始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4日,考试将于6月举行。凡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均可报名参加。

在西方发达国家和地区,社工与医生、律师一样是专业性很强的职业队伍,他们针对不同领域不同问题分门别类提供专业服务。近年来,越来越多社工服务走近百姓,受到社会认可,越来越多人通过职业资格考试成为专业社工。去年我省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考试的人数达到7032人,超过前3年报考人数总和,创历史新高。

据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实行全国统一时间、统一考试、统一命题,每年一次。凡通过考试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证书并纳入专业技术职称管理,属于国家六类主体人才之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