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冠军李汉华参加社工考试 想为社会尽点力

2013-12-11 16:25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残奥冠军李汉华参加了2013年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北京残奥会结束后,他发起了“汉华博爱专项援助”项目,并用在残奥会上获得的奖金成立了“李汉华基金会”。

6月16日,2013年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全部结束,我市共有94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有176名考生报考社会工作师,765名考生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鹤山古劳籍残奥冠军李汉华也参加了助理社会工作师的考试。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在其最困难的时候,很多热心人向他伸出援手,如今,他希望为其他受助对象提供更专业的帮助。

【残奥冠军李汉华】

想为社会尽点力

6月16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李汉华。

“我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6点多从鹤山出发,赶到广州参加考试,我报的是助理社会工作师,只需要考两科。”李汉华说,为了这次考试,他准备了一个多月,“考试的时候虽然不感觉紧张,但我的专长是游泳,面对这样的考试,觉得有些陌生,有些题目做起来还是有点难。”

为什么要参加社工考试?李汉华表示,是希望能够学些专业的技能,以便将来为受助对象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小时候,因为一次意外,身体残疾了,这样的遭遇曾经让我很失落,当时很多人向我伸出了援手,给予我鼓励,让我渡过了难关,现在我也想为社会尽点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李汉华说。

【专业社工梁健玲】

他真心想帮助别人

我市第一位专业社工梁健玲和李汉华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谈及李汉华,梁健玲认为,他有做社工的这份勇气已经非常难得。

“做社工最重要的或许不是技术,而是你是否真心想去帮助别人。”梁健玲说,在她看来,评价一个社工是否称职,主要看其对社工这份职业是否有认同感,不能仅仅将社工作为一份赚钱养家糊口的工作。

“李汉华有过被人帮助的经历,他比较了解受助者的心境,跟他接触这么多年,我觉得他是真心想为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工,他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梁建玲说,受过他人帮助的李汉华现在也有所成就,可以为他人提供帮助,这时候他愿意出来为社会做点事,是好事。

据了解,李汉华一直为与他有同样遭遇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北京残奥会结束后,他在江门市红十字会和亚残联的协助下,发起了“汉华博爱专项援助”项目,并用他在残奥会上获得的奖金成立了“李汉华基金会”,为残疾人朋友和癌症患者提供帮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