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社区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12-13 09:53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创新完善“五社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的发挥作用,12月1日—12月4日,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主办、西藏致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西藏自治区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拉萨圆满举办。

为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创新完善“五社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的发挥作用,12月1日—12月4日,由西藏自治区民政厅主办、西藏致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西藏自治区社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拉萨圆满举办。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谭明虎出席12月1日的开班仪式并讲话对举办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社区社会组织围绕“四件大事”群策群力、努力工作,作出贡献。

来自全区各地(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骨干和社区业务工作人员共300余名学员参加,其中线下170人,线上130人。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慈善总会、湖南省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做专题讲解和授课。培训课程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基层社会组织的基本理论和政策法规、乡镇社工站标准化建设、社会工作个案服务和个案管理、党建引领下的“五社联动”机制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制度、社区社会组织筹资和财务管理、西藏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助推社会组织发展等内容。

通过老师授课、大家互动交流,参会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充实、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既有政策高度,有实践深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觉悟,效果显著,收获满满。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工作者参与社区建设的效能和积极性,促进社区社会组织成为社区发展治理的有效帮手。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