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五社联动”社会工作人才宣传能力专题培训班

2023-11-08 10:14   天津市人民政府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4日至26日,天津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五社联动”社会工作人才宣传能力专题培训班。全市各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市区联合创建点街镇相关科室负责人、“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区级创建点街道(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驻站社工及承接机构负责人共130人参加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社会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推进社会工作与新闻传播融合发展,全面提高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利用媒体组织策划和制作宣传产品的能力,10月24日至26日,天津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五社联动”社会工作人才宣传能力专题培训班。全市各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市区联合创建点街镇相关科室负责人、“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区级创建点街道(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驻站社工及承接机构负责人共13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周培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韩萌萌,天津电视台新闻部摄像师孙达鑫,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公益人宋歌,网络大V 吕铁义,网络大V潇壕分别就新媒体时代社会工作新闻宣传的舆情风险与工作建议、新闻报道写作如何挖掘好故事、新闻视角拍摄公益活动的技巧及用媒体思维策划高质量公益项目、如何把社会工作融入媒体报道、有效利用网络传播技巧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影响力等进行了授课。

培训安排了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驻站社工“五社联动”创建成果交流活动,学员们互学互进,展示了“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创建成果,这也是对一线社工高效汇报的一次实战训练。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天津公益慈善传播矩阵与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资源对接,与会人员与矩阵代表进行了共建牵手,拓展了社会工作服务传播资源,扩大了社会工作宣传影响力。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方案”工作要求,落细市民政局“强基础、上位次、更精准、更暖心”十二字工作目标和“开门干民政、人人当专家”十字工作方法,以“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创建为抓手,探索健全“五社联动”机制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在全市57个街道(乡镇)开展“五社联动”示范项目创建工作,通过社区基金的设立,撬动链接社会慈善资源款物累计300余万元,畅通了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合力参与基层治理的途径。

备注:天津公益慈善传播矩阵是由天津市民政局牵头,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网信办共同指导,首批招募32家成员单位,涉及中央驻津媒体、本地媒体、网络媒体、行业媒体矩阵、网络大V媒体账号等,旨在借助打通各传播主体间的内部循环,形成真正的矩阵融合,共同为慈善项目和公益事业提供更加广泛便捷的传播渠道。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