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训经验总结会举行

2023-08-15 09:43   中国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期,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在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成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社工人才服务中心的资金支持下,开展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训经验总结会,通过经验交流呈现实务实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了解成都市儿童实务社工实务实训效果,凝练基地建设经验,近期,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在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成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成都市社会组织社区、社工人才服务中心的资金支持下,开展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实训经验总结会,通过经验交流呈现实务实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实务实训督导代表、带教社工、落地社区代表和学员到场参与。

会议现场。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供图

据了解,2022年成都市儿童实务社工人才提质计划项目自实施以来,在充分把握学员需求的基础上,采用“共学+互学+团体督导+个别督导+案例剖析”的一体化模式,专注提升学员在儿童保护和权益维护方面的学习与实践。

当日上午,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副理事长、副主任李成引导儿童实务社工学员,进行儿童优秀项目共创式工作坊。期间,李成和学员一起,通过热身、经验梳理、问题挖掘、解决路径探讨脉络,共享儿童实务实训服务活动执行中的优秀经验及困境,并以头脑风暴寻找解决方式。

当日下午,实务实训基地实训经验总结会正式开始。现场邀请到实务实训督导代表、西南交通大学老师李宏伟,带教社工代表龚春艳,实务实训落地社区代表共同参与。会上,学员代表汇报了实务实训完整过程,重点分享了其将前期赋能培训的技巧,及运用到实务实训和日常工作中的实操经验。评审老师就学员在实务实训过程中产生的疑惑进行解答,并对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相关建议。

经验总结会后,项目执行负责人带领学员回顾了项目开班仪式、赋能培训、实务实训、督导支持和经验交流汇报的全过程,感谢学员对项目执行工作的大力支持。最后,代表学员表示:“在参与阶段,认识了很多同行的小伙伴,大家在学习之余相互交流彼此的经验、资源、也坚定了自己在儿童社工这条路上的决心。”

2022年度成都市儿童实务社工人才提质计划即将圆满收官,项目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培训、督导支持、案例剖析会和实训经验交流会,为成都市社工行业的发展培育了一支综合素质过硬、专业实践能力强的儿童社工队伍。未来,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实训基地将进一步通过规范化建设、专业化培育、可持续化发展,优化高校参与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成都市儿童社会工作事业繁荣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