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政厅举办2023年度西藏山南市社工站骨干培训班

2023-05-15 10:19   湖南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湖南省对口援藏培训项目“山南市社工站骨干培训班”在岳阳汨罗市开班。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参观了汨罗市、长沙县、韶山市、湘江新区多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和县级总站。省内多位专家介绍了湖南基层社工站发展历程与方向,围绕湖南实践就如何在民政系统推进社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日,湖南省对口援藏培训项目“山南市社工站骨干培训班”在岳阳汨罗市开班。来自西藏山南市和扎囊、桑日、隆子、贡嘎四县的17名民政干部和社工站负责人在湖南接受为期五天的培训,为推动山南市社工站建设高质量发展加油蓄能。

培训期间,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会见山南市一行,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要求,紧贴山南民政所需,竭尽湖南民政所能,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社工站建设、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建设等方面为山南市提供持续支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西藏地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湖南民政力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二级巡视员廖国核等陪同参与活动。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参观了汨罗市、长沙县、韶山市、湘江新区多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和县级总站。省内多位专家介绍了湖南基层社工站发展历程与方向,围绕湖南实践就如何在民政系统推进社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在参加结业仪式时指出,省民政厅将继续支持山南市加快社工站建设,协助解决这项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后续还将送课到山南去,对扎囊、桑日、隆子、贡嘎四县社工站有关人员开展培训,协助破解当地基层民政服务能力不足的“痛点”。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扎实,干货满满,大家获益匪浅。桑日县民政局局长索朗多吉说,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社工站的认识,回去之后要尽快推动本县的社工站建设工作,从1.0起步、向专业化逐步发展。隆子县民政局副局长潘涛涛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尤其是实地参访让他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隆子县的社工站刚刚起步,还有很多不足,回去之后将全力推动隆子县社工站尽快从禾苗长成果实。贡嘎县民政局副局长达娃顿珠说,湖南社工站建设的成效让我感到很震撼。贡嘎的社工站刚刚挂牌,还在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回去之后要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山南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油顺禄说:此次培训效果非常好,对下一步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非常感谢湖南的同志用真心、传真经。山南的社工站基本上都还是1.0版本,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希望两地之间这样的交流多组织、常态化,让芙蓉花和格桑花花开并蒂,交相辉映。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