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民政厅举办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2022-07-11 11:26   新疆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4日-7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党校举办了“自治区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

7月4日-7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党校举办了“自治区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李子栋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祖丽比亚·依沙克主持开班式,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致辞。来自全疆各地的75名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子栋强调,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门社区调研时对社区工作提出的“三个如何”——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顺畅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要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履行好推进新时代社区治理的光荣使命,将落实好“三个何如”作为我们开展社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李子栋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把握培训机会,带着“三学”问题去主动学习、深入思考,争取在思想水平上、业务水平上和作风水平上都有新的认识和提高。一是搞清楚“为何学”。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是加强基层治理的迫切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工作的现实需要、确保社区工作取得实效的有效措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学习热情。二是弄明白“学什么”。要准确定位、拓展思路、掌握方法,提升把握大局能力、创新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工作实效。三是解决好“怎么学”。要严守培训纪律,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转变角色,真正达到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各项工作的目的。

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祖丽比亚·依沙克表示,社区工作者是社区治理的主要承担者、社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及社区服务的直接提供者,要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有效增强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丰富社区工作者的知识储备和学习阅历,提升社区工作者的思维水平和实践能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对各位参训学员提出希望:作为各地选派的优秀社区工作者代表,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以“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为榜样,做政治的明白人、居民的贴心人、事业的传承人、工作的有心人,争做本地区、本社区的典型模范,影响带动更多社区工作者为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根基贡献自己的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