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举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

2020-01-20 08:44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月6日,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贵阳开班。来自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业务骨干,以及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30人参加。

1月6日,贵州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班在贵阳开班。来自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民政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业务骨干,以及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30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由贵州省民政厅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积极推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建设,有效促进贵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更新专业知识,加强社会工作政策法规、价值伦理、理论知识和实务能力,切实提高职业素质和专业服务水平,为贵州社工人才队伍更好地参与社会建设、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贵州社会工作政策创制逐步健全、培养体系逐步强化、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取得了初步成效,全省社会工作面临良好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目标和任务行动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方面,广大社会工作从业者要增强行业自信,各位学员要通过系统的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培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为推动贵州社会工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班是贵州连续第二年举办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培训。培训时间为1月4日至1月10日,分两期进行,每期培训36学时。培训班邀请了关信平、向德平等省内外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授课。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与社会工作介入及其经典案例分析,社会治理理论与社区治理创新,社会工作价值与论理等,并围绕“社会工作在民政工作中的运用经验”展开研讨交流,有力提升了学员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