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民政厅举办社会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8-12-10 09:30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6日至7日,由黑龙江省民政厅主办的黑龙江省社会工作管理人员与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

U610P912T32D40941F1127DT20181207202016

12月6日至7日,由黑龙江省民政厅主办的黑龙江省社会工作管理人员与志愿服务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内各市(地)民政局负责社会工作的分管局长、科长,社工项目涉及的部分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黑龙江省民政厅厅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各相关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孙镝飞在讲话中对2018年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管理取得的新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明确推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管理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在不断总结经验、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基础上,积极谋划,推动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管理新发展。一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大力推进专业社工服务;四要切实承担起志愿服务管理职责。同时,也要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黑龙江省民政厅社工处处长袁绍志对《志愿服务条例》进行了解读,对各地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三区”社工人才计划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牵手计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黑龙江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副处长田元元讲解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工作实操;社工处工作人员对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使用操作进行了讲解。

福彩公益金社工服务试点项目、社工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等项目涉及到的项目试点单位、社工服务机构、援派机构、受援机构等在培训会上签署了相关协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