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280余人参加

2015-08-10 09:2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天津市南开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于8月6日上午在南开区老干部局报告厅开班。南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洁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供稿:天津市南开区民政局 范立旺 

天津市南开区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1)

天津市南开区举办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使2015年社区“两委”换届后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适应新形势下社区工作的需要,全面提升其法律意识、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处理社区工作的综合能力,使其尽快成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较强的合格社区工作者,天津市南开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于8月6日上午在南开区老干部局报告厅开班。南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洁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南开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及全区12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组织科长、居民科长出席培训班开学典礼仪式,来自全区171个社区的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及专职党务工作者280余人参加培训班学习。

在培训班开学典礼仪式上,南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洁在讲话中对2015年新当选入职的社区居委会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投身社区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社区居民组织起来建设社区、服务社区,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和扩大党在城市基层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筑牢社会治理的坚实基础,把好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着力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解决好,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变化,把改善民生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提升干好社区工作的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修身立德,端正求职动机,培养奉献精神,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把组织的要求、群众的需求落实到位;三要掌握干好社区工作的实际本领,坚持学习思考,坚持联系群众,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遵规守纪,珍惜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机会,不辜负上级组织的信任,在老百姓心中树立一个好形象、留下一个好口碑。林洁希望全体社区工作者以培训为契机并学以致用,团结一心、扎实苦干,以改革创新、为民务实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创社区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集中培训、业务培训完成后,区委组织部和区政局将以“社区大讲堂”的形式,结合社区建设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不定期常态化培训,以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参加培训的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珍惜此将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学习,尽快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将“社区小岗位”当作“服务大舞台”,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尽心竭力地为社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维护社区的和谐、安全、稳定,为“美丽学府,幸福南开”建设和创建“美丽社区”做出积极贡献。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