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广西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培训班举办

2015-04-01 09:35   中国青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进一步加快广西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的建设步伐,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全面开展,3月25日-28日,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民政厅在南宁市举办首期广西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快广西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的建设步伐,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全面开展,3月25日-28日,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民政厅在南宁市举办首期广西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团广西区委、民政厅等6部门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全区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推进会召开后的第一期培训班。各市团委分管权益工作的副书记、权益部负责人、民政系统社工工作负责人及社会工作机构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了培训。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参训人员授课。郑胜景充分肯定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经验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是经济“新常态”下共青团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共青团工作“虚功实做”的重要路径、是共青团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依托、是共青团扩大工作覆盖面的有效手段;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全面落实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以“专兼职团干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工作模式,科学优化岗位设置格局,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壮大我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本次培训还邀请到团中央权益部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民政厅黄江萍处长及广西民族大学刘建民副教授等相关领导、学者,围绕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和我区社会工作政策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趋势以及区内、区外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经验等内容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班还特意组织学员到南宁市青晨社工站、桂宁小学社工站实地参观学习,并就相关理论和实务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张建伟 黄伟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