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新区2015年社工赴香港学习交流小记

2015-01-23 10: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坪山新区组织开展了2015年坪山新区社工赴港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期2天,共50名新区社工参加,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了解香港先进服务理念和工作技巧,进一步提高新区社工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本次活动由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坪山新区社协负责承办,龙祥社工机构协办。

(坪山新区社协  通讯员:赵博文)

原题:新年伊始,坪山新区加快社会建设步伐——记坪山新区2015年社工赴香港学习交流

赴港学习交流全体人员合影

赴港学习交流全体人员合影

深港机构友好致意

深港机构友好致意

香港同工介绍服务

香港同工介绍服务

团队协作挑战高空项目

团队协作挑战高空项目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坪山新区组织开展了2015年坪山新区社工赴港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期2天,共50名新区社工参加,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了解香港先进服务理念和工作技巧,进一步提高新区社工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本次活动由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坪山新区社协负责承办,龙祥社工机构协办。

据坪山新区社协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较之以往有所不同,培训对象根据学习内容划分为A、B两组——A组30人,均为未曾参加香港培训的社工,以观摩香港社工机构及社工服务为主;B组20人,均为新区应急社工,重点学习香港应急服务。

新区社工先后参访了仁人学社、明爱向晴轩危机干预中心、反对妇女性暴力协会等7家服务机构。“香港的社会服务理念很超前,而且服务划分更细致,他们把老年人服务又分为照料型和康乐型”一名A组的社工这样感慨。香港的危机干预工不可谓不专业——不仅严格保密“避难所”地址,而且选择公共场所作为接待受助对象的“中转站”,做到最大限度保护受助者安全。B组的社工还参加了高空绳网挑战,在紧张刺激的过程中体验不一样的团队协作和团队凝聚力。在两天的学习和交流中,大家在参观的同时也积极思索,不时与香港同工交流。与此同时,新区社工也简明扼要地向香港机构介绍了坪山社会工作发展,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认识,为双方以后开展领域性合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社工坦言收获颇丰,“感谢新区,无论别人给你描述多少遍,无论自己看多少视频和PPT,都没有亲自感受来的深刻”。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