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乐缘军工项目志愿者培训工作拉开序幕

潘艳艳 2015-01-08 14:1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推进金水区军工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双工联动做好项目服务的筹备工作,1月7日下午金水区民政局优抚科、乐缘军工项目组组织、召开了第一期志愿者专题培训会,当天下午二十余名乐缘资深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了推进金水区军工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双工联动做好项目服务的筹备工作,1月7日下午金水区民政局优抚科、乐缘军工项目组组织、召开了第一期志愿者专题培训会,当天下午二十余名乐缘资深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项目培训由乐缘社工和顾问高平安老师共同主讲,首先,社工通过一个热身游戏“雨点变奏曲”,与台下志愿者一起活动手脚,拉近彼此的距离。随后,专职社工对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包括军工项目服务对象的界定、基本特征以及主要需求,并通过分工明确了志愿者的职责与工作要求。乐缘顾问高平安老师从多年经验出发,带领大家初步学习了军工群体的相关政策文件,并为社工和志愿者开展具体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技能技巧培训,为今后开展项目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培训会,旨在让志愿者对军工项目服务群体及服务技巧有初步的了解,希望通过社工与义工共同携手,为军工项目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社会服务。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