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昌平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培训班开班

2014-12-16 09:36   昌平区人民政府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2014年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培训班开班。近百名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参加了培训班。

日前,区委组织部和团区委联合主办的2014年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培训班开班。近百名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参加了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首讲邀请了拓展学校的讲师通过开展学员间相互捏肩、表演节目等拓展小游戏,调动学员积极性,让学员们增进彼此间了解,促进大家学习和交流。

社区青年汇专职社工培训工作在昌平区已连续举办两年,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期间,邀请团市委宣传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领导和专家对学员进行专题培训, 内容涉及社会工作理念与青年汇工作关系、小组工作方法在社区青年汇工作中的应用、社区个案帮扶技巧等。与去年相比,今年参与培训的人数增长了一倍,而且还丰富了课程设置增加了拓展训练和外出参观学习、优秀社工交流座谈等内容和环节。据了解:社区青年汇是在青年居住、工作聚集区域,依托基层社区,以青年城市融入培训、交友联谊、文体娱乐、教育培训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的地域性活动平台和团组织主导的基层青年组织。今年昌平区社区青年汇总数达到52家,培训工作的开展,将有效提升社工的专业素质,推动社区青年汇更好地服务于青年。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