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怀柔户外团队拓展 促合作提升地区队伍建设

2014-10-30 15: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0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豆各庄地区30余名社区工作者赴怀柔区八一九训练基地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0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豆各庄地区30余名社区工作者赴怀柔区八一九训练基地进行了团队素质拓展训练。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以增加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发现并解决团队成员在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团队凝聚力为目标。训练项目包括:集体木鞋、超音速等陆地拓展项目及高架桥攀越、攀杠、跷跷板、矮墙洞穿越、搬运轮胎、荡桥、投橄榄球、过沼泽、梅花桩、翻越矮墙、独木桥、匍匐铁丝网等军事拓展项目。

参训人员分为两组即“胜利组”和“金鹰组”,参训人员以小组竞赛的方式完成各个项目。在活动过程中,上午的集体木鞋、军事拓展项目“胜利组”和“金鹰组”你追我敢成绩不分上下,直到下午,项目超音速竞赛中“金鹰组”完胜“胜利组”,分出最后胜负。

这次素质拓展培训,寓教于乐,在欢声笑语中促进了团队的融合和合作,打破了初始的拘谨,社工们表示希望以后还能参加类似的培训。豆各庄地区社会建设和管理办公室李明升科长表示,希望各位社工将今天学到的合作、信任、沟通等内容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今后地区也会安排各种形式的培训、交流,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

本次培训是“实施六个一批加强社会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中的一环,通过户外团队拓展训练,以参与式的体验活动解决了社工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沟通不畅、互相推诿、合作有限等等的难题,从整体上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大力推进了豆各庄地区社会工作的职业化和专业化进程。

今后,事务所将会深入社区工作者内部,充分了解社区工作实际困难,通过完善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和社会工作人才配置机制,培育和发展一批能够承载并促进社会工作发展的社会公益性民间组织,努力营造有利于社会工作发展的氛围,逐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主导推动、民间组织运作、公众广泛参与”的社会工作发展格局,初步协助豆各庄地区建立起符合实际的社会工作体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