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居家养老服务员急救知识培训成功举行

于慧平  2014-08-29 09:15   河南科技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家养老的服务水平,8月27日下午,金水区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乐缘社工开展了以“优质服务,急救先行”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全区50多名居家养老服务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家养老的服务水平,8月27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乐缘社工开展了以“优质服务,急救先行”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全区50多名居家养老服务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关爱老人 金水区居家养老服务员举行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到郑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师冯海河老师担任主讲。讲座包括为知识讲解、操作示范、模拟演练三个环节。在活动开始后,冯老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现场急救的实施条件、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正确步骤和技巧等知识。接着,他用一个塑胶假人示范了如何现场急救,并鼓励服务员们在老人和他人遭遇突发疾病和意外时伸出援手、抢救生命。在模拟演练环节,冯老师和与助教们将服务员分组,耐心地教授、指导服务员们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练习并对疑问一一解答。服务员们通过专心听讲、认真演练、积极互动,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活动结束后,服务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据悉,金水区共有300多位孤寡、空巢老人享受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社区服务中心岗位社工在前期的调研中,发现很多的服务员在服务老人的过程中缺乏应急救护知识,以致于在老人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时救护乏力。社工针对此需求开展了本次培训讲座。服务员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为老年人服务的过程中,能更好地应对老人突发事故,提高照顾老人、救助老人的能力,进一步优化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邮编:1000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