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区计划”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开班

2014-08-21 09:29   新华网贵州频道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旨在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三区)培养社会工作人才的“三区计划”工作培训班近日在贵阳开班,全省60余名各级民政系统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19日电(记者李平)旨在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三区)培养社会工作人才的“三区计划”工作培训班近日在贵阳开班,全省60余名各级民政系统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贵州省社会工作中心主任孔凡勤说,2013年贵州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质证书的人数仅为500人,根据规划,到2015年贵州持证的社会工作人才总量要达到1.5万人。“贵州现有的社会工作人才远远不能满足‘三区计划’的需要,也不能满足城市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福利机构的需要。”

孔凡勤介绍说,贵州省将通过加大对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的经费投入、加快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支持社会工作组织发展等形式,促进民办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为贵州省储备更多的社会工作人才。

据了解,从2013年至2020年,贵州每年都要选派出5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工作,为这些地区的妇女儿童、婚姻家庭、贫困人口、青少年提供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