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工助长沙打造首批社工专业督导团队

广东社工 2017-01-10 10: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6年12月29日,首届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总结会暨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10名社工督导顺利毕业。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伍仁华、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余万贤、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社工师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出席会议,广东社工督导代表、督导学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民政局人事社工处处长何朝飞主持。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6年12月29日,首届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总结会暨结业典礼在长沙举行,10名社工督导顺利毕业。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伍仁华、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余万贤、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社工师实务与督导中心主管康进出席会议,广东社工督导代表、督导学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民政局人事社工处处长何朝飞主持。

会议中,长沙市民政局副局长伍仁华肯定了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的重要成效。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与长沙市民政局紧密合作,课程设计内容丰富,实地督导针对性强,使长沙首批社工督导顺利产出,首批长沙督导将从养老、家暴、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入手,指导各领域团队开展更专业的社工服务。

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余万贤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关注社会工作队伍建设跟社会治理创新,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是长沙市民政局建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是一项创新性的工作。

会上,康进总结了广东社工督导团支持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的成效。广东社工督导团开展了8次实地督导、远程督导、在粤实训和讲座式培训等,长沙社工督导已具备社会工作督导所需能力。

广东社工督导代表杨明宇表示,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项目的成效源于领导实在、督导用心、学员勤奋等三方面。长沙市民政局领导对于工作重点、要点、问题点把握准确;广东督导用心、尽力指导学员,克服两地社会工作发展差异的困境;学员努力把握机遇,及时回应督导并完成功课。

长沙社工督导代表万强感谢广东社工一年的高标准、严要求,广东社工督导解答了长沙社工督导在工作开展中的困惑,提高了长沙社工督导的能力。

结业典礼前,广州大学副教授杨明宇、广东机电技术学院教师李秀芬、广州市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费明晶、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徐玉霞、广州市白云区岭南社会服务发展社督导于爽,5名广东社工督导已在27、28日开展最后一期实地督导,检视一年以来的督导成效。

长沙市社会工作督导团队建设项目已开展一年,由长沙市民政局委托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开展。

图1 会议现场

图2 广东社工督导代表团

图3 首批长沙社工督导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