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社工抗疫日记:万众一心,守护社区家园

詹昂东 2020-02-12 09:33   社工客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此次的疫情来势汹汹,好像整个世界都已被黑暗笼罩。可你知道吗,就算黑夜再长,也会有星星把黑夜照亮。此时此刻的中华大地上,正在悄然发生着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些故事就像夜空中一颗颗闪烁的星星,一点一点连成线,把黑夜照亮。

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站岗,也是我正式投入这场抗“疫”工作中,天空飘着的是毛毛细雨,抬头看到雨丝在路灯的照射下,密密斜斜地交织在一起轻轻飘落下来,毛毛细雨越下越大,哗哗哗……寒风呼啸,前所未有的焦虑,前所未有的揪心,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真希望这场“春雨”可以冲洗这场疫情。联防队员同志拍了下我的肩膀:“詹社工,外面下雨快进来吧”顿时不远处,闪耀的车灯逐渐往这边靠近,骑着三轮车的阿姨直奔城中村路口,我迅速做出了拦截的手势,“阿姨,您好,我们要量下您的体温”,可是她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今天测过很多次了,现在下这么大雨,我的衣服都快淋湿了,你们还要拦着我”。经过我们耐心的劝阻,最后配合社区的工作,耳朵听着难听的话语,可是我们红马甲上背负着“责任”这两个字,我依然用微笑对她进行解释,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及放心,每天进出都要测量体温,尽量不要出门,出门要戴上口罩,不管接下来在站岗时遇到多少种这类型情况,哪怕是居民的骂声和指责,我依然会拦下每一位居民。根据工作内容:测量体温、派发宣传单、做好外省回来的居民登记,在整晚的值班过程中,体会到社区工作的理解和配合是多么的重要!也有居民对着我们说:“辛苦了”“谢谢您们”等等,感谢的话语,每一句话都暖暖流入我的心里,目前正是返深的高峰期,所有的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同时也是疫情的爆发阶段,时刻提醒自己,当您穿上党群红马甲,身为一线工作人员,要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

 

詹社工为居民测量体温

 

蔡社工为居民量体温

 

熊社工为居民测量体温

雨越下越大,似乎老天爷停止不住了哭泣,晚上22:00临近交班时候,跟联防队员交接完工作后开车回家,停顿在红绿灯路口,收音机传出抗疫感人事迹,是的,我们要懂得感恩祖国,感恩现在的幸福,感恩现在的生活。

随便打开手机或电视,全是抗疫的感人故事,有多少人此时此刻正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想想他们现在的情况,听一听他们的心声,就知道你在家是那么的幸福,收音机里插播的广告印象最深刻,女儿问:“爸爸为什么你还不回家了?爸爸说:“要去打怪兽,把所有怪兽打赢了才可以回去”大家有想想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吗?他们也是有血有肉,也是有家庭,也是有自己家人和孩子的。太多,太多的动人事迹,还有大部分默默无闻的同志在奉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家后打开门,厨房里传出一阵阵香味,妈妈:“儿子,赶紧洗手,然后吃馒头”爸爸:“晚上冷不冷,要注意保暖”这就是家庭的幸福,很幸运我在一线奋战时,还有家人的陪伴。

提醒大家外出工作后回家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用消毒液洗手包括当天外面站岗时,尽量不要在家吃饭,个人换洗的衣服要先进行消毒后洗,千万别和家人衣服一起丢进洗衣机洗,确保不会把外面细菌传染给家里人,也是对家人一种负责!

也许在大环境下,你认为你能做的不多,但是你并不知道你眼中的‘微不足道’,其实为这世界带来了多少温暖。”

此次的疫情来势汹汹,好像整个世界都已被黑暗笼罩。可你知道吗,就算黑夜再长,也会有星星把黑夜照亮。此时此刻的中华大地上,正在悄然发生着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些故事就像夜空中一颗颗闪烁的星星,一点一点连成线,把黑夜照亮。

作者: 詹昂东    

单位:深圳市升阳升社会工作服务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