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男社工社区里顶起“半边天”

张琳婉 2016-08-09 11:18   长春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绿园区城西镇隆跃社区有一支由4名男社工组成的便民服务队,他们为打造幸福社区辛勤工作,在女性占多数的社区里顶起了“半边天”,赢来了群众的喝彩。

  男社工慰问残疾居民。张琳婉 摄

绿园区城西镇隆跃社区有一支由4名男社工组成的便民服务队,他们为打造幸福社区辛勤工作,在女性占多数的社区里顶起了“半边天”,赢来了群众的喝彩。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黄淋栋出生于1995年,曾当过武警,退伍后来到社区负责文体宣传工作;年轻党员岳致言出生于1990年,幽默善谈的他担负起社区“一对一帮扶”工作;拥有多年物业工作经验的梁成宇出生于1988年,现主要负责社区医保工作;热心肠的梁成龙出生于1985年,是这支男社工便民服务队的队长,也是隆跃社区的党总支书记。

梁成龙说:“一个社区一个情况,必须根据社区的情况来制定工作方法。我们社区女同志占多数,男同志人数少,但我们可以发挥男社工的优势,随叫随到解决问题,让大家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隆跃社区内居民多为回迁户和外来户,为保证辖区内居民生活安全和稳定,4名男社工下班后挨家挨户地走访,对辖区内近2300户居民进行全面了解。针对特殊情况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为其建立重点关注档案,并制作“爱心联系卡”发给居民,居民有问题都可以拨打电话,享用“随叫随到”的服务。

47岁的李玉清和老公都是肢体残疾,无儿无女,平时出入需要靠轮椅,刚搬到小区不久时,李玉清就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发给的“爱心联系卡”,由于楼梯的台阶影响轮椅正常出行,李玉清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社区电话。“不到半个小时,这几个小伙子就来了,他们带来水泥、推车和各种工具,没到一天的工夫就在台阶旁搭建起了斜坡,这回坐轮椅出行可方便极了,这个‘爱心联系卡’还真管用呢。”李玉清对记者说。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