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折翼天使,我们在行动

2016-05-16 10:3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此次活动是玖久社工、尚和社工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增进居民对残疾人认识了解,增强社区居民对残疾人的关爱,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2016年05月13日上午9点30分,玖久社工运营管理的金印阳光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在国基路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联合金印阳光社区、尚和社工、姿华物业在金印阳光城北门开展了一场以“关爱折翼天使,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

在社工布置场地的时,就有居民主动上前询问今天开展活动的主题是什么?社工告诉居民因本周日是第26个全国助残日,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居民可以参与社工设置的游戏体验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关爱残疾人,居民纷纷表示愿意参与。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盲人体验区、爱的鼓励、残疾人知识普及三个环节。在活动过程中,一方面参与者参加“盲人前行”游戏,并说出自己的体验感受;另一方面社工给参加者普及一些有关残疾人日常方面的知识,最后参加者把祝福以留言卡的形式送给“折翼天使”,鼓励他们坚强、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一位参加者在参加完“盲人前行”后,表示“他们太不容易了,闭上眼睛感觉很恐慌,把眼罩摘下来,眼睛还不适应,以后会好好关爱他们”。

据悉,此次活动是玖久社工、尚和社工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增进居民对残疾人认识了解,增强社区居民对残疾人的关爱,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