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街道城市社工争当城市文明使者

2016-05-13 10:08   东方圣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五一”期间,曲阜迎来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景区附近车水马龙、游人如织。为给国内外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鲁城街道城市社区管理办公室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了假日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东方圣城网讯 “五一”期间,曲阜迎来了大量国内外游客,景区附近车水马龙、游人如织。为给国内外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鲁城街道城市社区管理办公室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了假日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林前广场、后作街、五马祠街东西口、银座商场、百意购物中心等十几个重点路段,志愿者们佩戴“文明劝导员”红 臂章,胸前佩戴工作证,引导非机动车辆有序通过,劝导游客文明乘车和出行。城市社工志愿者在协助疏导交通、劝导文明出行的同时,还充分发挥熟悉市情区况的优势,耐心帮助解答外地游客的各类问题。“孔庙在哪儿呀?”“孔府怎么走?”这样的问题,志愿者们每天都要重复几十遍。即便如此,他们也依然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予以热心解答。河北游客在向志愿者们咨询曲阜特色小吃煎饼卷大葱的门店时,志愿者还详细介绍了曲阜的其他特产,河北游客对志愿者的讲解赞不绝口,并连声说:“曲阜的旅游服务真贴心,真不愧是孔子故里、好客之邦!”

“五一”假日期间,社工志愿者们共文明劝导停车 600 余辆,协助整治违规停放车辆 400 余辆,帮助解答国内外游客各类问询150 余人次。社工志愿者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 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示了圣城曲阜文明、热情、友好的旅游城市形象。

通讯员:张磊 志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