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特教老师入选2015年度“百名社工人物”

钟淑婷 2016-04-01 09:44   嘉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日前召开的第七届中国社工年会上,2015年度中国社会工作十大人物、百名社工人物正式揭晓。

本报讯 记者从特殊教育学校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第七届中国社工年会上,2015年度中国社会工作十大人物、百名社工人物正式揭晓,该校老师沈亚香当选2015年度百名社工人物。

沈亚香是一名特教老师,10多年来,她带领着一个又一个的特殊学生走上了自食其力的道路,让一个又一个残疾孩子的家庭重燃了生活的希望。同时,她也是一位热心的社工。从2012年11月桐乡市春之晖社会工作室成立至今,她便带领着春之晖工作室的老师,通过整合学校资源、发展社工及志愿者队伍,立足特殊教育和家庭,提供开展手语翻译、送教上门、康复指导等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引导特殊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在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她还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方式,为特殊儿童与普通人群的沟通架起了一座桥梁。

获得“百名社工人物”这项殊荣,让沈亚香很欣喜,但她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工行业的发展还需要靠行业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