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专访“十大社工人物”李敏兰等粤港“老”社工

2015-04-07 16:3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华夏》以第9个国际社工日专业社工的宣传为背景,专访了联合会会长李敏兰、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内地事工统筹主任詹满祥和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社会工作中心副主任林国康三位嘉宾。专访内容将于3月28日(星期六)和29日(星期日)21:00-22:00点播出。

广东社工 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通讯员:黄广飞、和理)3月2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公益华夏》以第9个国际社工日专业社工的宣传为背景,专访了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内地事工统筹主任詹满祥和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社会工作中心副主任林国康三位嘉宾。

《公益华夏》栏目记者邓泽宇就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专业社会工作的行业解读、2015年国际社工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发展社会工作  创新社会治理”的观点看法、广东社会工作发展的历程回顾及市民认可度、粤港合作三年总结探讨及未来之路、社工缺口下的“专业社工”可持续发展路径、政府购买服务在社会工作工作发展中的作用等十多个主题或话题采访了三位嘉宾。三位嘉宾分别从行业组织、社工督导、社工机构、社工等多角度和多层面进行了深入对话和探讨,形成了较多有价值的观点。

据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公益华夏》栏目为一档集公益访谈及公益资讯为一体的公益类节目。栏目以借助公益温暖故事和主持人轻松的讲述来打动听众,用“正能量”为听众“充电”,旨在让受众在“正能量”的带动下“听新闻 品文化”,推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节目于每晚21:00——22:00播出。受访嘉宾李敏兰,现任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获奖人员,广东社会工作的先行者,2008年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并担任常务副会长和首任秘书长,2010年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并担任首任会长。詹满祥,现任香港路德会社会服务处内地事工统筹主任,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粤港合作,为广东社会工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林国康,现任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社会工作中心副主任,广东省首届优秀社工之星。

专访内容将于3月28日(星期六)和29日(星期日)21:00-22:00点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公益华夏》节目播放,欢迎大家届时收听。收听方式包括:

广播频率FM104.9/87.8  AM1215

节目直播网址:www.cnr.cn

华夏之声、香港之声官网:http://hxradio.cnr.cn/

华夏之声微电台: 

http://radio.weibo.com/china/fm878?source=radio_chang

中国广播网:http://www.cnr.cn/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