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都爱当社工 分身无术念亲恩

李飞 2014-03-11 14:07   深圳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王凤领和郞海凤两人在大学里都是学社会工作。2010年,夫妻先后来到深圳,入职不同的机构从事相同的行业——社工,至今已经三年多了。

王凤领和郞海凤夫妻俩都是社工专业出身,由于全身心地投入社工工作,三年来,他们只回过一次老家。父母老了都希望儿女能够在身边,尤其是在父亲生病的时候,这种思念儿子的感觉更加强烈,不能陪在父母身边,夫妻俩也感到很愧疚,只能通过每天与他们通电话缓解思念之情,同时把这份孝心转化到社区其他老人身上。

夫妻都爱当社工

王凤领和郞海凤从大学一年级就开始谈恋爱,把这份纯真美好的爱情延续到了现在,带来了深圳。由于有一颗奉献社会的心,两人在大学里都是学社会工作。2010年,夫妻先后来到深圳,入职不同的机构从事相同的行业——社工,至今已经三年多了。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他们逐渐由一线社工成长为督导助理、项目主管。有的时候因为服务对象的需求或开展活动而不能按时下班,加班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常事,但是即使这样,他们也并没有怨言。“能够真正地帮助到别人,让自己的知识学有所用,很有成就感。”谈到从事这份工作的初衷,王凤领说:“我们两个都很有热情,很喜欢这份工作。”

分身无术念亲恩

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服务对象、同事和领导们的认可,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感谢,有时候居民们也会将自家做的点心或者种的菜送给他们,让他们更感深圳人的可亲。2012年度,夫妻分别被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评为新区社会工作“优秀负责人”、“优秀社工”、机构“优秀社工”的称号,他们也对坪山产生了极大的归属感。

由于早年过度劳累,王凤领的父亲得了尿毒症,需要透析;母亲也有高血压、脑梗等慢性病,虽然对父母的身体很担心,但是深圳的工作还是牵动着他们的心,在父亲的病情稳定后,他们再次选择了回到深圳,回到他们热爱的工作岗位。“因为这里还有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有为教育子女困惑的妈妈、有面对劳资纠纷的打工者、还有年老独居的老人,他们都需要我们。”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