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社工”夏晋城和郭艳夫妻春节不放假

2014-02-05 19:56   泉州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永春小伙夏晋城和妻子郭艳曾分别荣膺“2012年度中国优秀社工”和“2012年度中国最美社工”。自2009年起,他们先后在北京海淀区、泉州市区、晋江、漳州成立了当地首家民办专业社工机构。

连日来,夏晋城和郭艳夫妻俩都在街头寻找、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大年三十晚上,回永春老家吃过团圆饭后,他们便在漫天喜庆的烟花声中,夤夜赶回晋江,因为这里有他们放不下的社工工作、放心不下的流浪乞讨人员。

永春小伙夏晋城和妻子郭艳曾分别荣膺“2012年度中国优秀社工”和“2012年度中国最美社工”。自2009年起,他们先后在北京海淀区、泉州市区、晋江、漳州成立了当地首家民办专业社工机构。2011年4月,在省民政厅和泉州市民政局、晋江市民政局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成立了我省真正意义上的民办社工机构——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正式注册成立。此前,本报环湾生活周刊真情版曾对此进行报道。

春节万家团圆,大家都在走亲访友,然而,夏晋城和郭艳及事务所的其他社工们都要值班,无法放假。除了常规的工作,他们春节前后工作的重点放在街头流浪乞讨人员身上。“我们登记建档的流浪乞讨人员有100多人,有些人已经帮他们买票回老家了,有些人在我们和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但是还有部分职业乞讨人员,不愿意接受援助。大过年的,天气又冷,我们放心不下他们,经常要去看看,发现问题的话及时救助。”

为了让流浪乞讨人员和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过好年,年前,他们发动了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和个人,捐出了一批年货,挨个送到困难群体手中。

因为工作忙,已结婚登记了一段时间的小两口,一直没空举办婚礼。夏晋城跟记者透露一个好消息,今年三四月份他们和事务所的另外4对准新人,将举行集体婚礼,继续携手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