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尚和社工助力防汛抗灾服务纪实

尚和社工 2021-07-30 09: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感动的故事还在继续,尚和社工的服务仍在路上,只要服务对象需要,我们就会不遗余力。灾难无情,人间有大爱,相信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郑州的天会更蓝,阳光会更灿烂!

7月20日,郑州风雨交加,谁也没想到这会给郑州带来多大的灾难!第二天早上,一看新闻都是触目惊心的受灾场面,尚和社工的各个群里开始活跃了起来,哪里缺物资,哪里招募志愿者,我联系慈善总会,一时间群里爱心涌动!

灾难面前显真情!当看到郑州的时候第一时间,让机构社工注意安全,尽可能为弱势群体服务。远在平顶山的老大,开自己车到高速封路回不来,又千方百计联系拼车,赶回郑州。他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紧张的志愿服务当中,哪里需要去哪里。

社工工资低,社工机构穷?大灾面前他们好不吝啬。“这两年机构步履维艰,但是灾难面前,我们也得挤挤给慈善总会捐钱……”老大在群里稍显无助的说。不一会儿群里便有人捐200元,有人捐的300元,有人捐500元。除下个人捐款机构另外向二七区慈善总会,中原区慈善总会,金水区慈善总会分别捐赠5000元。

领头羊都这么给力,我们的社工怎么能差呢?在20日当晚,身处贾鲁河附近的观澜苑社区社工,顾不得家中父母和孩子,来不及想自己的安危,毅然坚守在贾鲁河沿线查看水位线,一刻不搞放松。同时他们还在居民群里安抚辖区群众的情绪,及时反映第一情况。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群里不时出现感谢的消息,大家此时拧成一股绳,攻克难关。

哪里有困难服务就送到哪里。中原区航海西路社工站社工看到群里需要志愿者,立马对接志愿者,协助解决缺乏人力资源问题。在电话联系到独居老人缺少饮用水和食物的时候,又马不停蹄去送物资,协助向居民分发物资。

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都是女中豪杰!兴达路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别看她们瘦,干起搬运工,一点也不输其他男生。三天三夜的搬运,并没有让她们休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坚持坚持再坚持,就能让更多的服务对象吃上饭,喝上水。

感动的故事还在继续,尚和社工的服务仍在路上,只要服务对象需要,我们就会不遗余力。灾难无情,人间有大爱,相信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郑州的天会更蓝,阳光会更灿烂!

 (投稿单位:尚和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