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服务,需求为本 ——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需求调研

刘恩宇 2021-04-27 09: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服务,需求为本 ——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需求调研

为了探究吴家堡街道城市社区居民的真实需求,为之提供更好的服务,四月初,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社工走进各个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抽样访谈。了解社区居民关于社工服务的需求、发现社区存在的问题的同时挖掘社区资源。

社工就学龄前儿童的早教问题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

本次调查走访采取抽样访谈的形式展开,社工和居民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闲暇时间的娱乐方式,征询居民对社区活动中心的需求建议。通过访谈,社工了解到社区老人希望拥有一个室内的活动室,不需要在酷夏找树下和楼道乘凉、寒冬时节在阳光处寻温暖,可以随时坐下来畅谈国家大事,拓展交际圈。年轻的社区居民则表示期待社区能开展寓教于乐形式的活动和亲子互动活动。 

社工与社区老人进行交流

通过本阶段的调研走访,一方面社工倾听居民的声音,更好的了解了吴家堡街道城市社区居民的需求;另一方面社工与居民也建立了初步的联系,拉近了与居民的关系,为下一步确定社工站服务方案、开展社区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投稿单位:积成驻槐荫区吴家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