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行动

王爱英 2020-12-11 10:0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3日,尚和社工联合郑州市金水区蔚蓝幼儿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南阳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5位心智障碍儿童及家长和34名志愿者参与,送出15分爱心礼包。

      幼儿期是人的社会性发展的关键期,为了打开星星的孩子的心灵之窗,我们将带领他们进入我们温暖而又幸福的大家庭,用爱将他们唤回。12月3日,尚和社工联合郑州市金水区蔚蓝幼儿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南阳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5位心智障碍儿童及家长和34名志愿者参与,送出15分爱心礼包。

      活动伊始,社工老师首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为期1小时的培训,主要包含以下内容:一是心智障碍者的定义、分类、问题与挑战等,二是与心智障碍儿童沟通的方法与技巧,三是具体的      活动内容安排。培训结束,尚和社工按照志愿者与心智障碍者家庭2:1的比例进行匹配,游学之旅正式开启!一路上,志愿者引导孩子们认识地铁站及线路图、了解乘坐地铁基本流程、走进河南地质博物馆、完成地质博物馆探索任务、尚和社工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礼包(时尚“包包”+考古玩具)……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星星的孩子送去关怀与温暖,让他们不再感觉孤单。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乘坐地铁,走进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开启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游学之旅,让孩子开拓视野的同时,也增进了其社会适应及社会交往能力的发展;此外,让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亲密接触,培养了志愿者的耐心和细心,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锻炼志愿者们劳动技能,增加社会服务经验。用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帮助星星的孩子和家庭树立信心,他们需要社会的帮助和接纳,从现在到未来用爱支起他们飞翔的翅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