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家1 4 N社工综合服务站在北宁社区挂牌

2020-10-26 11:42   人民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1日上午,南宁市民政局所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北宁社区举行了“北宁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

10月21日上午,南宁市民政局所属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在北宁社区举行了“北宁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

南宁市民政主管部门借鉴全国先进模式,旨在解决当前城市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独立性、稳定性和专业性问题,发挥社工整合资源、专业帮扶、精准服务的特点,联合多家机构,整体把握社区生态、对社区不同人群需求评估、方案设计、具体服务和后期总结评估,从而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微信截图_20201026114100

活动现场。张萍摄

仪式上孵化基地主任罗全有用“1 4 N”诠释了社工综合服务的内核:立足一个社区;四家专业社工机构构成有效协同,分别在老年人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等重点人群提供专业服务;并延伸出N项便民利民服务,真正实现想民所想、所急、所望。相信北宁社区经过4个月的成功试点,有能力把工作站做好。 南宁市宏德社工中心主任孙强表示,将做好组织者和引领者的角色,明晰自身服务理念,丰富自身服务方案,适应社区小而全的特点,全面融入政府惠民工程,联合更多社工机构和社会组织、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将社工服务落实到社区基层。 南宁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何文对试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北宁社区工作站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发展壮大专业社工人才,建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依托、社工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建立多家机构共同参与的新型社区综合服务机制,在北宁社区实现“一站式”社工服务,同时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倡导公益服务、关爱帮助、互助合作的社区新氛围。  

微信截图_20201026114136

合影留念。张萍摄

交流分享之后,伴随着社区居民居民的掌声,南宁市社区社工综合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张萍)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