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小社工站发挥扶贫济困大作用

2020-07-13 10:05   广州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2020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的第10年,在党建引领之下,彩虹街社工站将会继续链接社会资源,联动各方爱心力量,积极发挥“社工+志愿者”“社工+慈善”的重要作用,努力在进一步营造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小小社工站,能为困境群体“闹”出多大动静?这个6月,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冼家庄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了困难家庭慰问系列活动。和以往不一样的是,此次活动链接了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组织和企业资源。

在微心愿探访活动中,困境长者的暖炉、电热毯、维修阳台小心愿,在企业志愿者和社工的通力合作下一一实现。据悉,他们共为超过23名困境长者、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其中包括了广州市慈善会为5名长者圆梦。

其中,林阿姨是孤寡长者,她表示:“家里环境一般,以往冬天风大的时候,就算盖着被子都觉得冷,所以今年和社工倾诉,希望在冬天前能拿到一张电热毯,使自己睡觉暖和一点。这次谢谢慈善会、社工及志愿者,全靠他们,今年的冬天比以往都要暖和。”

彩虹街有一批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他们在帮扶困难人群方面积极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和力量。在6月13日至6月24日期间,在彩虹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指导下,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冼家庄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情暖彩虹”端午节困难家庭慰问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链接了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组织和企业资源,为活动提供包括大米、食用油、消毒液等慰问物资,折合超过1.5万元,惠及超过153人次的兜底服务对象,并发动超过80人次的志愿者参与到慰问当中。

值得关注的是,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和水电六局驷马涌项目还在该次活动中签订了共建协议,为今后兜底服务对象帮扶和驷马涌保育服务方面奠定合作基础。

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30日是“广东扶贫济困日”,2020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的第10年,在党建引领之下,彩虹街社工站将会继续链接社会资源,联动各方爱心力量,积极发挥“社工+志愿者”“社工+慈善”的重要作用,努力在进一步营造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