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出炉 南京4人入选 数量全省最多

2020-01-06 11:54   南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第五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出炉,15名社工人才脱颖而出。其中,南京市有代贤伟、冯新转、闫昭澎、崔效辉4人入选,数量全省最多。这些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促进社工专业化发展,从而推动我省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

南报网讯(记者  马道军)1月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第五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出炉,15名社工人才脱颖而出。其中,南京市有代贤伟、冯新转、闫昭澎、崔效辉4人入选,数量全省最多。这些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促进社工专业化发展,从而推动我省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创新。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是社会工作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长期躬耕于基层社区、福利机构和服务单位,用自己的专业方法服务群众,是社会工作行业的模范表率,也是行业发展的领路标兵。此次经省各有关部门和各市民政局推荐、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征询信用管理及公安等部门意见建议,确定代贤伟等15人为第五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人选。

记者注意到,第五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多以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为主,他们熟练掌握了专业督导方法和技术,具备丰富的实务经验。比如代贤伟,雨花台区爱之光公益发展中心创办人、主任。代贤伟和他的团队立足雨花台区、江宁区等社区,以老年慢性病为切入点,设计了“老来安康长者慢性病健康管理”项目,长期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理念和健康管理服务,善于解决复杂问题。

此次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还有2名高校教师,并有自己的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像崔效辉,南京邮电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同时还是南京市玄武区同仁社工事务所法人代表、总干事。这些有高校背景的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对基层实际情况熟悉,有了他们的加盟,能吸引更多专业人才加入社工队伍,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五批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中,南京多达4人入选,这得益于我市积极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广泛开展社会工作宣传,为社会工作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据民政部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持证社工1.4万余人,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预计达17人,位列全省第一。全市还拥有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2人,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4人,数量均列全省第一,已初步建立起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