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治理注入新鲜血液 洛阳路街道“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启动

2019-12-24 09:26   大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19日,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同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在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活动室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3日讯(记者 李海凤 通讯员 侯琳)12月19日,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同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在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活动室举行。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磊、副主任张静,郑州路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芳,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书胜副教授,青岛你我创益中心徐进主任出席仪式,来自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11名同学等参加挂牌仪式并举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025

仪式开始,郑州路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芳致辞,欢迎青岛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实践队伍到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开展学习和研究实践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郑州路社区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现状。王艳芳表示,郑州路社区是一片学习的沃土,今天的揭牌活动只是一项仪式,希望今后学生们能真正将工作沉到社区,在社区全方位的工作活动中寻找到自己的切入点,挖掘自我潜能、发挥自我价值,同时为郑州路社区今后的建设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041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044

随后,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磊、郑州路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芳和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书胜副教授进行现场签约并为“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132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136

杨书胜副教授对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向在座详细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在学院的精心挑选之下,选择了将学生的专业实习基地落在郑州路社区,我相信这对学生今后的发展是个莫大的支持,希望我们的同学来到这里不要走过场,要扎扎实实跟自己的学习结合在一起,要做事有情怀、做事有技术,要会办事、办好事,听从街道和社区领导的安排,学出能力,产出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235

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静表示:“基层治理有助于理论的研究和提升,而理论源自于生活的实践,社区管理和社会治理的研究方向非常贴合,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水平提升,正贴合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通过党建把各种社会资源聚集在一起,结合实际项目发挥最大作用解决问题,“落到底”也就落到了社区治理和社会治理,而这些最终要回归到居民自治。我们很开心看到这么多新鲜、青春、年轻的力量,也就等同于把理论的力量输送给我们,社区是最接地气的地方,理论是否能落地被老百姓们接受,这就需要各位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证明理论的生命力。郑州路社区在王书记的带领下,社区的党建基础、党员骨干、志愿者服务团队等都已经很健全,在已有的成体系的机制和模式下带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因此郑州路社区是非常适宜研究和学习的一片土壤,希望同学们通过和社区居民们精准化的合作,相互融合、解决问题,边理论边创新,互惠互利,走得长远,预祝实践基地能取得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303

来自你我创益中心的徐进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实践基地在郑州路社区的落地为我们增添了信心,这是一项里程碑,党建给的资源本是看不见的资源,但郑州路社区通过党员们身体力行,带动周围,把看不见的资源变成实践性的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郑州路社区的硬件不是最好的,但人的向心力是最凝聚的,希望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们将自己总结归纳的能力融入进社区,在这段学习期间内真正能有所收获、有所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429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艳芳带领杨书胜副教授和研究生实践团队一行人来到了社区会议室开展“实习合作研讨座谈会”,大家互相认识、互相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习实践和研讨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518

微信图片_20191224092544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