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举办首届“泉城最美社工”评选活动

2019-11-22 09: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何谓“最美”,以“爱与奉献”为最,以“助人和向善”为美。社工,一群扎根在基层的专业助人者,他们用专业的技术和方法助人自助;他们用坚持和守护传递社会关爱;他们用初心和使命点亮梦想希望。

何谓“最美”,以“爱与奉献”为最,以“助人和向善”为美。社工,一群扎根在基层的专业助人者,他们用专业的技术和方法助人自助;他们用坚持和守护传递社会关爱;他们用初心和使命点亮梦想希望。

近日,在济南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举办首届“泉城最美社工、泉城十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评选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寻找、挖掘、选拔、表彰社工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力,激发社工干事创业热情。

迎着冬日的清凉脚步,济南市首届“泉城最美社工、泉城十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和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评选活动的评选结果出炉。经过申报、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20名“泉城最美社工”、10个泉城十佳社会工作服务项目、5个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脱颖而出。入选对象分别活跃在泉城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医疗卫生、残障康复和殡葬服务等领域。

1574319756230

图1:济南市社会福利院“福利新航向”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1574320413869

图2: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泉城记忆文化保育项目

他们是促进青少年成长的助力者;他们是弘扬红色精神的传播者;他们是战斗在医务领域的调解者;他们是培育孵化社会组织的践行者;他们关爱残障群体的支持者;他们是参与脱贫攻坚的拓荒者;他们也是协助特殊群体、帮扶弱势群体的增能者和支持者。

1574320594778

图3:济南市市中区舜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我们在一起”失独家庭关怀社工服务项目

1574320687343 (1)

图4:济南槐荫积成社区社会服务中心--济南市家政女工互助网络支持及发展服务项目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我市社会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时代价值,在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取得显著成绩。

截止目前,我市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人员达6507人,各类专业服务项目230余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50家。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各个服务领域,秉持专业精神,运用专业方法,为各类服务对象提供专业服务,为济南社会工作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为泉城百姓的生活提高了温度和品质。

此次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济南社会工作行业优秀典型,相信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以“泉城最美社工”为代表的广大社工的共同努力下,济南社会工作必将在新时代中扬帆远航,驶向更广阔、更光明的未来,共同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