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陈高:“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根社会工作

温陈高 2019-10-12 09:38   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我在社工行业已工作多年,而在精神卫生领域是个新手,所以在这个领域,我只能更加更努力地学习,不断提升的专业素养和水平。每次学习完后,我会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也会跟同事分享学习所得和工作经验。

我在社工行业已工作多年,而在精神卫生领域是个新手,所以在这个领域,我只能更加更努力地学习,不断提升的专业素养和水平。每次学习完后,我会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也会跟同事分享学习所得和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012093651

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精神卫生社工温陈高

在工作能力方面,我近几年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在工作岗位上,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拥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操守,能够忠于自己的事业,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承受较高的工作压力;吃苦耐劳,注重合作,具有年轻人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和活力。

在自我提升方面,我积极主动参加精神卫生领域的相关培训,其中最突出的是种子讲师培育项目,作为小组内的一员,承担了更多的知识储备与宣导,经常在种子讲师“私董会”后,把得知的经验分享给同事,不放过任何的学习授教的机会,与同事共同学习与进步。

在提供服务方面,一方面向团队提出了服务的建议,如提出注意事项及面访安全是为了社工更好更安全的工作。另一方面,通过近三年提供的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收获满满,获得多项感谢与鼓励,其中三面锦旗寓意满满,分别是“助人自助、大爱无疆”、“热情服务、助人自助”、“真心为民、热心周到”的激励,这样的鼓舞,让我觉得对这份工作有了更大的成就和价值感。

奋斗的意义,不在于一定会让你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是让你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好一点。坚持自我提高,需要敬业的工作态度应该是对于自己从事的工作,都应该心存着责任感,尊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的精神,让你与生活少一点妥协,让你有更多的力气保护你所喜欢的工作,让你对一切美好的事物力所能及。

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对工作、对家庭、对亲人、对朋友、对同事,我们都有一定责任,正因为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责任,才能对自己的行为有所约束,社会学家戴维斯说:“放弃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的生存机会。把每一件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平常工作中,在大量的日子里显然都要做一些简单的小事,但怕就怕小事也做不好,小事也做不到位,很多人不屑做具体的事,不屑于小事和细节,总盲目的认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殊不知把自己所在岗位的每一件事做到位、做成功就很不简单了。

在工作中没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抛弃,没有任何一个细节细到被忽略,同样是小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体会和成就,而积极的人则会安心工作,把做小事作为锻炼自己深入了解工程情况,加强业务知识,熟悉工作内容的机会,利用小事去多方面体会,增强自己的判断能力和思考能力。在最美的韶光里,成为最好的自己,没有辜负努力奋斗的自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