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走进长者家中提供“订制”服务

2019-04-28 09:37   中国江门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23日下午,“小棉袄”义工队的16名义工分为3组在社工带领下分别为范罗岗站、岭梅站、农林站的3位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长者进行上门家居清洁服务。看到自己家变得干净,老人的心情也变好了,黄婆婆拉着义工的手,高兴地说:“非常感激,辛苦你们了!

W020190427514006339227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张华炽 通讯员/陈晓琪) “奶奶,我们来啦,麻烦您开一下门。”居住在范罗岗社区的黄婆婆听到这熟悉的声音,马上高兴地打开了门。“我可天天盼着你们来。”黄婆婆高兴地拉着义工的手说。4月23日下午,“小棉袄”义工队的16名义工分为3组在社工带领下分别为范罗岗站、岭梅站、农林站的3位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长者进行上门家居清洁服务。

黄婆婆今年80岁,是一位独居孤寡老人,身患慢性肺栓塞等疾病。近期身体不适,难以进行家居卫生打扫,还因为其居住的房子老旧,周边杂草丛生,常受到蚊虫滋扰。因此社工和“小棉袄”义工队上门,帮黄婆婆除杂草,搞卫生,还和黄婆婆聊天解闷。

据了解,“小棉袄”义工队由江海区天健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组建。“我们在开展日常服务当中,发现困难高龄独居长者,普遍都存在家中清洁长时间没人做,杂物堆积,布满灰尘的现象。”天健社工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据此,天健社工组建了“小棉袄”义工队,义工队定期为困难的服务对象开展上门探访、家居清洁、陪伴聊天、节日慰问等个性化“订制”服务。

看到自己家变得干净,老人的心情也变好了,黄婆婆拉着义工的手,高兴地说:“非常感激,辛苦你们了!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孙彩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