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棠湖社工定期志愿服务受益人数3万余人

2018-12-10 09:25   人民网-四川频道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8日电 “阿姨好!我们是棠湖社工的志愿者,今天来给你洗脚、理发、剪指甲……”8日,在成都双流东升街道广都社区,棠湖社会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棠湖社工)的工作人员在为该社区的老人服务。

LOCAL201812082139000142474827412

12月8日电 “阿姨好!我们是棠湖社工的志愿者,今天来给你洗脚、理发、剪指甲……”8日,在成都双流东升街道广都社区,棠湖社会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棠湖社工)的工作人员在为该社区的老人服务。其实,棠湖社工一直围绕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老人等特殊人群开展志愿服务,传递着温暖,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服务老人 帮青少年戒除网瘾

“他们真是太好了,每隔半个月就要到我们社区免费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洗脚、按摩。我多次想请他们吃饭都被拒绝了。”76岁的李婆婆开心地说,年轻人秉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社区的老人无偿提供服务。

棠湖社工的女志愿者把一位老婆婆的脚放在自己的腿上,耐心细致地帮她剪脚趾甲。“婆婆,冬天来了,你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哈,对身体有好处的!”老婆婆不住点头。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志愿者们服务了30余位老人,“我认识你,上次就是你帮我理发的,比专业理发师还剃得好。”68岁的郭大爷指着一位志愿者说。

除此之外,棠湖社工还为服务对象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支持、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服务,协助服务对象解决生理、心理、社会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棠湖社工的志愿者们还会根据社区发展治理以及居民的需求,引进了更多公益组织机构参与到服务中来,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

类似这样的志愿服务,棠湖社工先后还组织了“放飞心灵,展望未来”网瘾青少年关爱服务项目,通过在社区实施留守青少年服务项目,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网络,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帮助其重返校园,戒除不良行为,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服务宗旨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前不久,棠湖社工的志愿者们为帮助社区一位重病青年,他们手拉手唱出《爱的奉献》,让在场的观众忍不住潸然泪下,通过社工们的共同努力,当天就为病人募捐了6万余元。

据棠湖社工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对社区重病家庭组织募捐,该社工团队还先后走进紫东阁社区、东明社区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先后以“幸福和谐东明 你我共建共享”“军民共建 社区共融”“社区雏鹰”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服务,“以前,我只听说有‘助人为乐’的这个成语,但一直不是很理解是什么意思,我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才真正明白了这四个字的涵义,那就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棠湖社工的一名志愿者说。

据了解,棠湖社工成立于2016年,他们围绕“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社会需求,服务弱势群体,促进人文和谐”为宗旨,长期为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儿童、残障人士等服务,截至目前,先后为东明、五洞桥、接待寺等13个社区居民服务,受益人数达到3万余人次,通过提高居民的愉悦程度,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的相关活动,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知度和凝聚力,并被成都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认定为助残社会组织。(刘贤虎)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