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多方齐聚,共议共促学校社工发展

丁茂云 2018-07-03 09:14   爱有戏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8年6月29日,筹备许久的有关讨论学校社工如何发展的会议在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顺利开展。会议主要围绕学校社工在校作用、相关制度保障、资金支持作为主要内容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703091257

2018年6月29日,筹备许久的有关讨论学校社工如何发展的会议在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顺利开展。与会的有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唐敏,市民间组织管理处主任科员龙锦,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金瑞峰,锦江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刘蓉,锦江区教育局小教科科长魏晓敏,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校长何进,救助儿童会周老师,成都市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刘飞及一线驻校社工。会议主要围绕学校社工在校作用、相关制度保障、资金支持作为主要内容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703091229

刘飞主任对学校社工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首先爱有戏主任刘飞女士对会议的背景、社工在校的重要性、全市驻校社工发展情况及资金支持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刘飞主任提出希望教育部门能够树立行业规范,尝试设立学校社工专岗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促进资金来源的稳定,同时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支持学校社工的研究性工作,出台学校社工促进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703091226

何进校长对学校社工在随班就读工作中的作用做分享

其次,成都市锦江区教育局小教科科长魏晓敏也就社工在随班就读工作中,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了说明。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校长何进介绍了学校社工自2016年驻校以给学校带来的变化及学校社工在随班就读工作的作用。何进校长谈到,目前学生扩招,随班就读孩子增加,学校人力缺失,只能整合用人。学校社工在随班就读工作中发挥了社工的独特作用,从家庭、社区、学校环境为孩子建立了支持性网络。

救助儿童会周茹娟老师也分享了救助儿童会在全纳教育中的工作方式,与学校社工的合作方式等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703091153

一线社工对工作进行分享

最后学校社工闵雄,丁茂云分别就中学和小学的学校社工工作具体内容做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180703090930

唐处长对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成都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唐敏表示,我们教育工作者需要转变观念,对城市困境儿童的资源支持、人力支撑、关注度还不够。同时唐处长也感慨到,以前对学校社工缺乏认识和理解,学校社工应该成为学校教育的有效支持。社工可以成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区教育的联结,对教育有着重要作用。最后,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即将组织教育部门进行相关调研,寻找更契合的供需点,再提出具体相关解决措施。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