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居一社工耆建安全之家手工小组

陈雅静 2018-06-06 08:53   快资讯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丰富长者晚年生活,增加与社区的联络,促进自我价值的体现,石楼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4月18日-5月30日在清流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耆建安全之家——手工小组。

t01c4aa8ad66e4282ec

从工作退休下来的长者,他们因社会角色的转变,一般会在家照顾家庭或者带孙子,晚年生活枯燥乏味;对于不用带孙子的长者来说会更显无聊。为了丰富长者晚年生活,增加与社区的联络,促进自我价值的体现,石楼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于4月18日-5月30日在清流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耆建安全之家——手工小组。

在小组中,组员一起学习制作在家可使用的手工艺品,分别有收纳盒、地毯、夜光安全标识,并且将自己制作的手工成品送给社区里的困难长者,提高长者的居家安全。

t01eeec115d77c6f442

组员之间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小组中每当有组员不够自信表现自己时,其他组员总会给予鼓励,增强其自信,勇于表现自己;学习过程中促进友谊,交流过程中取得进步。

广州市番禺区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石楼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陈雅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