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社工:“红色军营·警醒童心”教育公益活动

2017-08-14 10:04   社工资讯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8月11日上午9:30,融合社工联合白市驿镇松岭社区、白市驿镇消防中队,组织松岭社区“假期加油站”受益儿童及家长志愿者,来到白市驿镇消防中队参观并学习消防知识。本次活动累计34名青少年、5名家长志愿者参加。

为增强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加强爱国主义精神宣传教育、锤炼新时代少年坚韧意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在假期中防灾减灾能力、树立武警消防官兵在青少年儿童中的“强军形象”。2017年8月11日上午9:30,融合社工联合白市驿镇松岭社区、白市驿镇消防中队,组织松岭社区“假期加油站”受益儿童及家长志愿者,来到白市驿镇消防中队参观并学习消防知识。本次活动累计34名青少年、5名家长志愿者参加。

31f600032ec521de8d75

到达镇消防中队后,孩子们受到了消防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在一名资深消防战士的带领下,分别参观学习了各型消防车及随车装备的运用、各类型消防战斗服的穿戴、各专业设备的应急使用、官兵生活区域的内务参观。尤其是参观官兵宿舍时,孩子们仿佛感觉进到了“强迫症的天堂”,被褥侧四方平八角、桌椅整齐划一、走廊干净清爽,官兵们还向孩子们现场展示“豆腐块”如何速成,两位小朋友也自告奋勇要求现场实践,获得了小伙伴们的一致好评。在压轴的云梯车登高体验中,孩子们更是感受到了现代化设备为救援带来的便利,既锤炼了大家的意志、强化了青少年的心理素质,更是在高空中也感觉到作为一名消防战士的无上光荣与艰巨责任。

32010004bc4f5a75b19a

通过本次消防队一行,在这群小小少年中播种下了“强军梦”的种子,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这群“逆行者”,让他们坚定了自己要在生活中做好“安全员”,提高警惕、增强技能、远离灾难。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