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年在优抚老兵免费体检中引入社工服务

高益新 2017-05-22 09: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瓯海区已经连续十年坚持为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体检,同时坚持三年在体检服务中引入社工服务。

社工在为优抚对象介绍体检内容

今年5月15日至6月1日,瓯海区民政局为辖区内各类优抚对象近800余人开展为期三周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本次体检,为了让优抚对象能够安全、有序、顺利地完成各个项目的检查,瓯海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的形式,引入启晨社工服务中心,为优抚对象开展服务。

据悉,优抚对象是一个相对特殊的群体,他们曾为军队和国防建设作出过巨大贡献。如今,他们大多都已经进入花甲之年,为了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共享社会发展带来的福利,同时也让他们体会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提升他们的幸福感,瓯海区已经连续十年坚持为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体检,同时坚持三年在体检服务中引入社工服务。通过民政科室负责人、医院医生、街道民政员、优抚社工以及志愿者的通力合作,本次体检收到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瓯海区民政局将及时对接医院与街道,将体检报告快速、有序的送达到优抚对象手中,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而该区优抚社工将继续深入基层,调查服务需求,开展一系列关爱优抚老兵的活动。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